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凯勒的美文

2021-12-29 19:19 作者:哲学诗画 围观:

海伦·凯勒是美国著名的女作家,1880年6月出生在美国的亚拉巴马州塔斯喀姆比亚市,由于突发疾病,她从小双目失明,耳朵失聪,只能靠触觉了解世界,接触他人和自然。为此她遭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磨难和困苦,但是像中国的张海迪一样,她身残志坚,凭借非凡的毅力和卓越的才华,她写出了众多令读者过目不忘、心灵悸动的文章,成为美国文学史上重要的一位盲人作家,也被评为新世纪最伟大的女性之一。1964年,凯伦·凯勒获美国总统勋章,两年后离世。

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会用来照亮世界

海伦·凯勒的作品有很多,分别有《我感知的神奇世界》、《走出黑暗》、《我的一生》、《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日记》,这些作品中最著名的也是笔者最喜欢的作品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部作品以散文的题材发表,前半部分写作者变聋变盲之后,自己内心的巨大变化和对生活的深刻领悟。后半部分写自己的求学生涯和自己在重新振作后对世界和自然的内在探索。《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语言俊美华丽,充满了哲思与想象。尤其是在对大自然的感触方面,作者表达出了罕有的细腻心思和独特感受,把大自然的壮丽和美妙,用诗一样的描述展现了出来,大自然在作者心里,宛如一幅难以描述的画卷,充满了奥妙与神奇。在与自然的灵性沟通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堪称文学史上的绝唱。

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会用来照亮世界

这部作品实际上是作者自己的自传,作者所描写的很多事情或场景,都是她自己亲身经历的,融情于景,非常真实感人。作者想通过这些告诉读者,即便一个人身体残疾了,依然可以热爱生活,做一个对世界有用的人。希望、激情、积极、爱、光明,这些都是我们在生命得到重生之后需要重新认识的。一旦进入这些生命主题,你就会成为一个对生活充满渴望的人,你会对未来充满信心,时刻准备着把自己交付。站在前行的路上,没有什么困难或一时的失望气馁所带来的负能量能把你击垮,你将变得战无不胜,最终迎接生命给予你的光辉曙光。这种对自然和人本身的肯定和赞美,胜过一切外在的物质荣耀,体现出作者对生命的深刻理解和对自身命运的超越。

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会用来照亮世界

海伦·凯勒是不幸的,因为命运没有给她光明,即便是三天也是求之不得,但同时她也是幸运的,因为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对生命的升华感悟,战胜了自己,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并最终由一位残疾弱小的生命,变为一个具有大爱精神、坚强意志、热爱自然的强者。

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会用来照亮世界

可见,上帝是公平的,当它为你关上身体的窗,却为你敞开了一扇心灵的窗,而这扇窗将比身体的窗更有意义,更富远见和价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