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保境安民的美文

2022-01-20 13:21 作者:信息新报 围观:
乘风破浪、向险而行,车岭镇防汛人日夜兼程担使命,保境安民守初心乘风破浪、向险而行,车岭镇防汛人日夜兼程担使命,保境安民守初心乘风破浪、向险而行,车岭镇防汛人日夜兼程担使命,保境安民守初心乘风破浪、向险而行,车岭镇防汛人日夜兼程担使命,保境安民守初心

7月14日晚至15日名山区普降大雨,车岭镇降雨量达到警戒线,农田、基础设施、房屋等受到了不同程度损坏。车岭镇始终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工作机制,干部闻汛而动、向险而行,最大程度地降低受灾程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车岭镇积极响应上级指示,早预防,早筹备,早宣传,早告知,早行动,对这次降雨做好充分准备。通过进家入户、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告知群众气象信息,宣传防汛安全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做好防范措施。持续组织开展风险摸排,全覆盖巡查检查辖区地灾点、山洪灾害点,压实监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物资储备,确保信息畅通、后勤保障到位。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分工,扎实推进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加强预警。7月14日晚,镇领导班子带头冒雨

排危保畅,刻不容缓。7月15日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在雨停的间隙,镇村组干部分头行动,前往各个地灾点,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仔细查看,检查桥梁和道路等受灾情况。抓住时机,出动人员200人次,投身到路面落石和河道杂物清理当中。对涉水路进行封闭、对危险路段加强警示,有隐患的暂时封闭,并安排人员值守危险路段,劝导群众不要涉水通行。落实专人实时统计核查上报房屋、道路、农作物等损毁情况,建立台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