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悼念亡妻的美文(悼念亡友美文)

2021-12-29 19:10 作者:好孕 围观:

文|好孕姐

“不懂怎么表现温柔的我们,还以为殉情只是古老的传言……”

小时候,街头巷尾总是播放着流行音乐,当年还稚嫩的林俊杰一首《江南》红遍大江南北,走在街上总能听到,记忆里之差如我也记下了这两句歌词,初听非常震撼,对于年幼的我来说,殉情只存在与古代,现代社会吃喝玩乐那么多,真心已经难得,怎敢奢求更多。

“路上开到160,没人说我了”男子悼念亡妻,字句深情让网友大哭

长大后,经历了林生斌事件的我,对爱情更是不以为然。都说深情不负,可哪里有生命可贵呢?别说我老公了,哪怕是我,也不能保证一生只爱一个人。可我们不行,不代表这种深情不存在,不代表出现时我们不会为之流泪。

就在前几日,一名在社交平台持续悼念亡妻的男子与网友们失去了联系,虽然大家都转发寻人,但从情感上也默认男子可能已经不在人世,只因他深爱的妻子两个月前刚刚过世。

两人2010年相识,2013年相恋,七年长跑,步入婚姻,却在今年9月2号天人永隔,从此留他一人。

分开后,他便在社交平台发布对妻子的思念和爱意,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与林生斌不同,他既没有利用流量升V,也没有与任何网友联络,只是日复一日的记录着对妻子的思念和怀念,字字句句都透着深情。

“路上开到160,没人说我了”男子悼念亡妻,字句深情让网友大哭

“京城的雪落不到江南,天堂的风也吹不到人间。”

从这句话开始,他就萌生了死志,现代人不相信爱情,不知道失去挚爱是多大的痛苦,对他来说,或许就是肝肠寸断,悲痛欲绝,没有力气继续活着。

古人常说,情深不寿,在我看来,男子便是如此,妻子就是他的全世界,没了她,他连呼吸都是痛的。

“路上开到160,没人说我了”男子悼念亡妻,字句深情让网友大哭

在一次参加婚礼的途中,他忍不住写道,“路上开到160,没人说我。”这里的“人”,便是他过世的妻子,曾经开车快一点,妻子都会跟他唠叨,生怕车速过快出了什么事,如今心爱的人不在了,他开到160都无人过问,这种场景的对比让他更加悲痛。

这不禁让我想起归有光,“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同样是祭奠,同样的悲伤。世界上最难过的事便是心爱之人不在了,徒留自己一人在世上,都说“逝者已矣,生者坚强”,可对于情深的人来说,心爱的人不在了,自己也不必在了。

“路上开到160,没人说我了”男子悼念亡妻,字句深情让网友大哭

男子最后发布了的微博,很多网友看到都忍不住流泪了,希望他只是说说,希望他并未真的放弃所有追随而去,希望他能明白爱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全部。可我的希望终究是徒然,未经苦处,不信神佛,他对亡妻的爱意已经超越了情感承受极限,最后无论做出怎样的选择,于他都是一种解脱。情深不寿,情深不负,爱情的迷人之处莫过于世人皆知会神伤,却前赴后继地不断追随。

最后,大家是否曾有过真挚的感情经历呢?快分享出来吧!

高级育婴师,心理咨询师,原创育儿漫画文章作者,欢迎关注【好孕】,你想了解的科学育儿、孕产护理、宝宝健康、孩子成长发育,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