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活在当下英文的美文(活在当下 英文谚语)

2021-12-29 04:16 作者:漠寒的心 围观:

人的出生,就是平凡而又伟大的。经历过万般苦难,依然能够开心的活着,这就是一个普通的人的想法。

我们有很多俗语:好死不如赖活着。只要活着就有希望,活着就可以看到未来。可是真的要说“活着”这两个字真的是不容易。

每天疲于奔命的现代人,活的是辛酸,是煎熬,但是为了家人,也为了将来怀着希望漫无目的地坚强的活着。

即便是有着莫大的苦难,也不如余华笔下的福贵,他的经历就像一部中华苦难史一般。看过这本书的人,都会为之一震。

先来说说咱们的作者余华,是听了一首美国民歌[老黑奴],歌里面讲述了老黑奴的一生经过了无数的痛苦与苦难,还依然友好地对待世界,没有一句抱怨的话,才会想到创作【活着】,才有了鲜活生命的福贵。

每个人的承受力不同,所以对于对苦难的承受力也不相同。有的人看到一点苦难心态全崩,有的人却还能继续前行。

书中的福贵,出场的时候,就是老年的样子,他和一条老牛在田里耕作,作者偶遇福贵,并听到福贵慢慢讲述自己的故事。

在福贵那个年代里面,他的前半生可谓是光鲜亮丽,后半生极为困苦。不过在那样的环境中,福贵能够生存下来实属不易。

他说的,他为了娶到家珍,想尽办法让她娘前去提亲,家珍就这样嫁给了她。几年的光景过去后,福贵说他染上了赌和嫖,直到把家底输光才罢休,戒了赌。

他在人生中第一次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可是不好受。他爹知道后,帮他还赌债,却要他背着那些铜钱去。富贵说他挑了一路的铜钱,才知道他们家就是这样挑出来的有钱人,又是第一次知道了挣钱的不容易。

说还完赌债后,他爹去世了,他又是第一次尝到了生离死别的痛苦。这些事情是福贵苦难的开始,也是他一生穷困潦倒的开始。

他进城为了给娘找大夫,被抓了壮丁带到战场,一去几年的光景,经历过无数次的生死关头,心中唯一的念头就是——活着,活着才能回到家乡。

也许就是在战场上这几年的经历,才会让福贵有了像老黑奴一样的品质吧。

回家后,物是人非,一切一切是那么的熟悉又陌生,就像他家的破茅屋一般。娘没有了,女儿成了了哑巴,自己的女人患了软骨病,这样的打击下福贵坚强的承受了下来看着白发人送。

生活中带来了很多东西,有开心快乐,也有艰辛困苦,若是在面对这些苦难时依然乐观,才能善待他人。

随着家人相继离世,生活和精神饱受摧残的富贵,只能在夜晚的时候悲鸣与痛哭,可是他没有,他认为他的一生存在着几分戏谑的成分。

就像大地主龙儿死前对他说:我是替你***的。每每想到这里,他很庆幸,庆幸命运对于他而言还是公平的。

书的结尾处,福说因为家里的贫苦,实在是吃不起什么,真的是太穷了,穷得只能让病种的苦根吃豆子,苦根才会死。他的心是在流血,是的,不是滴血,是流血。一股股的流淌出来,说不上什么,最后这唯一的亲人就这样离开了他。

福贵面对这样的苦难,依然的活着。友好地对待事物,就像他自己,有几个替自己***了,老天爷没有亏待他。

人生就是这样,在面对自己的困难时就会自怨自艾,开导朋友的时候口若悬河。不管自己说得对与不对,朋友都要听。

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也许一辈子都找不到活着的本身,可是我们每天疲于奔命的时候,是为了活着而努力。

闲暇时,思考着,生活地不易感叹命运地不公。更多时候,会把人和活着两个字拆分出来。

这就是活着的本身吧,我们看去,福贵的一生除了苦难还是苦难。但是书里的福贵看待自己的一生就是:除了困苦,除了这艰难,还有幸福,快乐。虽然是短暂的,但是这些拥有过也就够了。

乐观的人,才会善待自己,善待一切,才会对生命发出灵魂深处的渴望。正是有了乐观的心态,福贵才会在儿子出事后,还能理智地和县长说“你欠了我一条命。”

理解了苦难的真谛,才会敬畏生命,勇敢的活着,当代人也许就是不明白苦难的意义,才会在面对苦难时有的选择结束生命,有的则精神分裂。

苦难既是修行,在苦难中还有开心幸福的过往。书中福贵开心和幸福的事情只有他和他的儿子有庆,女儿凤霞,妻子家珍在一起的那几年,那年有庆在学校体育比赛中跑了第一名,福贵在有庆身后开心地为他加油。回家后,看着有庆拿着学校奖励的糖分给大家,心中无比开心,却又感到幸福。

家珍从城里讨饭回来,开心地小声叫着福贵,福贵背着她回家,这是灾荒年里第一次看到的大米,一家人小心翼翼地看着大米。女儿凤霞开心地烧着火,有庆仔细地看着米下锅。等来访的人走了以后,满足地喝着米粥,这时的福贵不得不说是幸福的。

活着的力量,不是喊叫,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去忍受现实给予我们的幸福和历过极度苦难的人,才会明白苦难给予人的馈赠。

走过人生的四季,看过繁华红尘,也看到了困顿不堪的一生。只有经历过极度苦难的人,才会明白苦难给予人的馈赠。

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究其一生都无法知晓,只知道它与苦难并存。我的同乡,一个三十几岁的女子,本该明艳四射,只是见到她时,满脸的沧桑与困顿写在了脸上。她和我说“她经历了丈夫的背叛,不得已离婚。自己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走进了第二段婚姻。第二任丈夫一直在劝说自己卖房,结果真的把房卖了,他拿了几万块后,就和自己离婚,打官司。自己败诉了,去收拾东西的时候却被打了,连累自己年迈的父母一起挨打。不幸的是自己回到家里却被前夫逼到跳楼。原以为这一切应该结束了吧,命运的不公,苦难的开始,自己变成了残疾,父亲因为自己得了不治之症离世。这一切的一切,是什么,是命运给予的苦难,我越是想轻松的活着,就越是困难。想过自杀,想过再次跳楼。幸运的是没有选择这样的路,否则就不会有我现在幸福的生活。”

听完她的话,愕然了许久,这样的命运,不正是“活着”的福贵吗?她和福贵也许是一样的,都知道了活着的本身吧。

不得不说一部以“活着”为主题的小说,是成功的,作者也许是知道了活着的本身吧。世界上不知道在什么地方随时都会出现无数个福贵这样的人。

感悟人生,我只想到这样的话,人生,生易,活难,只要是能活着,一切的困顿与苦难终将是踏脚石。

命运紧握的活着的咽喉,只要一不留神就会万劫不复。那年我亲眼目睹了一场车祸,车祸中的人努力地呼叫得救命,不正是想活着吗?

每个人都有活着的权利,生存是最基本的权利。希望源自于活着,没有绝望的旅程又何谈希望之光。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再短的旅程也是会有荆棘坎坷,就像【活着】一样,他是一段人生的旅程,在艰难困苦的路上前行着。

人生,有时就是这样。漫长地看不到结局,因为人生根本就没有结局,结局时,曲终人散。

有这样的一句话,这条路好长,长得都不想走下去。却又发现这条路很短,短的就只剩下一呼一吸间就没有了。【活着】就是这样,他是一段路,需要静静地往前走,他是一个过程,不管你愿不愿意,都要走完。

经过岁月的洗礼,【活着】成了记忆里的书,福贵成了记忆里的福贵,不过他说的话却在脑海中回荡。

人生七苦,最苦的莫过于恨别离,走过人生路,回头看去。一个个熟悉的人相继离去,不过就是一种别离,这种别离却是生死别离。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空乏其身也。不正是【活着】最好的注解吗?

苦难既是修行,福贵参透了它的意义,懂得生活的艰辛困苦,依然保持向上向善的初心。历经挫折,饱受折磨,这是人生必修的课程,也是必走路程。

活在当下,把握现在,只要好好地下去。努力地活着,面对生活给予的一切不公,微笑着面对即可,若是有些不友好,也不必挂在心上。

假如生活欺骗了,不要犹豫,不要彷徨,微笑着面对就好,就像书里写的那样:人是为了活着人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是为了纯粹的活着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