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庆国庆运动会的美文(幼儿园运动会主持词)

2021-12-29 21:08 作者:小桔灯 围观:

当教师的朋友,可能读过这样一个小文章,文章名字是《运动会教师方队解说词》。

你还记得运动会教师方队解说词吗?今天,我们就从“教师队”开始

内容是:

现在无精打采地向我们走来的是教师方队。

​这是一支表面风光,内心彷徨,容颜未老,心已沧桑,成就难有,郁闷经常,比骡子还累,比蚂蚁还忙,有着光荣传统的学习型队伍。在很短的时间里,他们完成了由主导型向服务型弱势群体的转变。为了构建和 谐社会,他们毅然放弃了教师主导地位。

​现在他们走过来了!

他们身穿皱巴巴的校服,面黄肌瘦,头戴八 条禁令,脖子上围着五个严禁,脚踏三条底线。肩扛各种考核指标,左手捧着师德师风考核书,右手捧着安全责任书,腋下夹着各种培训考试复习题,包里装着各科测试试卷、教案材料。

​他们目光呆滞,声音沙哑地喊着口号:“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学生毁我千万遍,我待学生如初恋!不向国家要待遇,不给领导添麻烦”!

​他们正走过主席台:

领导问候 : “同志们好”

​教师方队回复 : “为学生服务”。

​领导说 : “同志们辛苦了”

​教师方队整齐地回答 :“坚决不退休,干到九十九!”

你还记得运动会教师方队解说词吗?今天,我们就从“教师队”开始

这个在网上流传有一段时间的小文章,被笔者拿出来,是想表达一些看法和观点。

你还记得运动会教师方队解说词吗?今天,我们就从“教师队”开始

首先,文章中的教师队,只是全体教师的一部分,不能代表教师队的全部。

从地域分,教师分为城市教师和乡村教师。城市教师的收入和地位要明显高于农村教师,许多大学毕业生,愿意到城里的学校当教师,而不愿意去乡村的三尺讲台奉献青春。这个解说词的中教师队,应该是乡村学校的教师队。

从教学对象分,教师分高校教师和中小学教师。中小学教师的劳动强度和工作时间明显多于高校教师。近几年,最幸福的职业评比,高校教师一直名列前三,就说明在大学当教师,是一个不错的就业方向。这个解说词的中教师队,应该是中小学校的教师队。

其次,教师队的状态比解说词中要好一些,但是,教师身上的压力太多了。不论城市教师还是乡村老师,不论是大学老师,还是中小学校教师,工作再累没有什么,学生再多没有什么,任务再重没有什么?教师群体有一个顽症,那就是“职称”。因为有了职称,教师队就不再和谐,有了三六九等,有了尔虞我诈,有了想到倾轧,有了弄虚作假。

再次,我们把这个解说词提出来,是在此做一个标记,这个解说词,基本上反映了我们这个时代的教师现状,我们希望二十年,五十年后,尊师重教的风气起来后,教师们有扬眉吐气的一天,那时,大家再把这个解说词拿出来,白头宫女在,闲话说玄宗,能够有一个对比,有一个回忆。

你还记得运动会教师方队解说词吗?今天,我们就从“教师队”开始

从今天起,我们的“教师队”就和大家一起,即站在城市教师一边,又主力服务乡村教师,说教师的现状,谈教师的未来,道教师的心声,抨击当下的教师职称,为提高教师的待遇鼓与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