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90后的美文

2021-12-29 04:08 作者:花花世界2013 围观:

刚刚刷快手看到一则短视频,几个70后家长聊天谈90后,00后,说90后是最难的一代,被毁掉的一代,让作为90后的我倍感心酸,夜深了,希望我的分享能给同样90后的你带来心灵的慰藉。

最难的90后一代-夜读美文

短视频主题内容就是几个70后父母聊天的大致内容是60后70后,刚好是我们父母那一代,把改革开放的红利吃干抹净,80后吃完剩下的残羹碎末,到了90后这一代被70后玩的团团转,70后拥有足量的财富,掌握着整个社会资源,在社会祥和发展的今天,他们不需要为填饱肚子操心,他们精明的头脑开始设计着一个又一个圈套,让90后面对着金融化消费的诱惑,面对着高额的房价,早已被放在砧板上,等待随时任意宰割,在残酷的社会中90后稚嫩的肩膀,没有资源,没有后盾力量,拿什么和70后抗衡竞争,就算自己同龄都各自家境不同,在没有为吃饭发愁的今天,社会立就是这么现实,90后真的是被拿捏的死死的,但那些父母也请你们想想这众多的90后是不是也有你们自己的子女,这是何等悲哀。

最难的90后一代-夜读美文

为了不过多传递负能量和悲观情绪,只是为了适合气氛从我自身的情况说一说现状,我是个实打实的90年人,90后最老一批,25岁结婚后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的工资从最初的三四千块钱到现在的年薪25万,相对而言,也算收入差不多,但你们能想象我现在的处境吗,说出来可能不信,自从稀里糊涂的买了房子,这些年负债累累,网贷信用卡越还越多,不仅一点进步没有,这些年不烟不酒,却整整负债100多万,很多网贷逾期甚久面临起诉风险。

最难的90后一代-夜读美文

太难了

有的时候感觉自己愿望只剩下一点,那就是活着就好。活的卑微的不如一条狗,更别想有一堆各种梦想,每个月钱发到手一两万工资,不到一天时间,还款还的就只剩下几百块钱,艰难度日,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日子非常难过,每个周末不上班,为了节省费用,一天只吃一顿饭,剩下时间就是做各种兼职挣钱,要么就努力学习。为了不连累老婆孩子,自己一个人在外打工,孩子从幼儿园一年开始,我妈帮我们带了整整四年,到现在上一年级了还带着,老婆一个人在老家省会城市上班,我在一线大城市上班,最简单的愿望就是一家三口能够在一起生活,成了一种奢望,说到这里你可以想想,我们90后为什么会活成这样,我们不管多么的努力奋斗,即使工资翻了好几倍,却依然被设计在圈套里,哎,可能最傻的就是我们。

最难的90后一代-夜读美文

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成长机会,信用卡不用不行吗,花呗不花不好吗,网贷不借不好吗,房子不买不行吗。可能我现在付的智商税,利息钱都够买全款房了。总是不敢这,也不敢那,更害怕会生什么病,害怕一旦有什么闪失,将活的更加悲哀加穷困潦倒。一颗嵌体的门牙掉了,当假牙带着,几个月都没有勇气去镶一颗好牙,带了几年的眼镜已经模糊不清,也依然没能换上一副新的眼镜,手机是多年前的,那时候刚工作还能买得起几千块的手机,放到现在手机只要还能用,就坚持下去,哪怕屏幕破了很难看,也没什么大不了。描述就说这么多,那些70后布局高手和资本家。你们反过来想想,如果这是你们的子女,读了十几年书,却发现活的还不如在工地干活的农民工兄弟,你们心里难受吗。

最难的90后一代-夜读美文

资本

虽然国家一再给年轻人减压,但当前社会大环境下,90后真的是被吃的渣都不剩,单一个房子已经吸光两边父母加自己三个家庭的积蓄,高昂的教育费用,孩子生了都是家里老人带,当然我觉得即使是这样我也绝不认输,好在经过疫情洗礼,我们90后已经醒悟了,我们戒掉网贷信用卡。我们从负债百万开始,砥砺前行。我们要让70后看看我们的志气和决心。看谁能笑到最后,终归你们会先老去,我们不怕你们,我不否认90后也有些人创造了他们自己的财富奇迹,比如很多网红电商,主播等,也是突然爆发,但我觉得我不崇尚这些,我有自己的三观和追求,活着我不只是为了挣钱。

最难的90后一代-夜读美文

网红

我想和亲爱的祖国说一声,我们90后不是孬种,即使内卷严重,高速发展的社会一到一定瓶颈,从市场实体经济,经过网店时代,再到拼网店时代,再到电商时代,我可以一句话总结,没有用,社会只是不停的被这一波又一波资本家分蛋糕,直到分到最后渣仔不剩,社会并没有什么进步。反而社会不和谐和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我不想挣很多的钱。我只想能养家糊口就可以。我上面说了,我不想做网红,也不想做电商主播,我有自己的三观和追求,我有自己认定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尤其是价值观,我一直有个愿想,愿社会能够一直朝着健康文明的时代良性发展,比如我所追求的价值观是这样的,我可以像袁隆平爷爷学习,温饱社会,我也想像钱学森爷爷学习,保卫祖国,我更想将来有一天能够开创一个崭新科技发展的领域,为社会带来源源不断的新的工作机会和价值岗位,愿一切都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如果可以,我多么想不为负债累累压力重重的活着,我多想能潜心搞研究,做技术,不断追求为人民发展谋福利的道路,然而在资本面前,我这样的人真的啥也不是,更别谈什么理想了。

最难的90后一代-夜读美文

说到现在愿伟大的祖国,愿党明亮的光辉,照亮我们90后艰难成长的路,适时的出一些减压政策,因为我们很多人也都有心中的梦想,只要可以,我们愿意为建设伟大祖国努力奋斗,我们愿意潜心研究,苦心修行。90后是未来的中流砥柱,最后请求伟大祖国不要让这一代毁在为钱而苦恼的痛苦中,而是应该让90后能够轻装上阵,在追求科学发展的道路上激流勇进。

#文学创作##夜读#

最后祝各位一切安好,夜深人静,也该睡觉了。

最难的90后一代-夜读美文

晚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