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万疆的美文

2021-12-28 23:50 作者:我从新疆来 围观:
我与疆来|因为喜欢,可迎万难

12月5日是“我从新疆来”新媒体团队成立5周年的日子,自2016年至今,我们发布了近2000篇原创文章,记录了无数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陪伴读者们走过了1800多个日夜,而这背后都是一群在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大部分为大学生,一部分为职场人士)的默默付出。

我们将发布“我与疆来”系列文章,请他们讲述自己与“我从新疆来”的故事与缘分,当然也欢迎你成为我们的一员,在未来也讲述你与我们的故事。扫描上方海报的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的招募海报,均可报名,我们在“疆来”等你。

我与疆来|因为喜欢,可迎万难

2021年12月5日,是我加入“疆来”的第582天,当我再次拿起笔开始记录我与“疆来”的故事时,回忆汹涌…

“相遇”

加入“疆来”要从朋友圈的一篇文章说起,作者字里行间里描绘着她眼里的新疆,每一行每一句好像都写在我心坎上,让我突然有了想加入平台一起玩,一起发声的渴望。

当这种突然的情感来得强烈时,我的笔也就拿了起来。

我的第一篇审核文章主题是“疫情后的春天”,那是春暖花开的五月,也是解封后迎来的第一个小长假。

我想记录这个春天,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而这也是我与“疆来”相遇的第一颗纽带,就这样,我被录取了。

我与疆来|因为喜欢,可迎万难

在有机会写文章且让更多人看到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是复杂的,激动也焦虑。

这场与“疆来”在立夏的相遇,好像是冥冥中的缘分,让我有机会在一片天地里,发挥自己的光热,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力量。

“结缘”

加入“疆来”后,我参与了几篇专题文章的写作。选题和备稿并非易事:斟酌选题、规划时间、考虑流量、文章修改到文章落地,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大量的精力。

印象中准备人物专题的文章时,从人物的新歌发布到出稿,用了两天时间,但这48小时,却让我印象深刻。

我与疆来|因为喜欢,可迎万难

一只笔如果能把一个人物的故事写活了,那在这里工作和学习的意义也就达到了。而我也有幸在了解一位人物的过程中学到了他的“慢生活哲学”。

在写他的过程中也是在写自己,而这也是我认为写作最有魅力的地方,像一面镜子,文字所呈现出的模样可能就是你自己的模样。

我与疆来|因为喜欢,可迎万难

“身份转变”

在加入“疆来”的第5个月,我有幸成为了“生活研究所”版块的版主,一次身份的转变,于我而言,又是一次新的挑战。

在招募的文章中,我写下了“你笔下的就是你的生活”,而这,正是我对“生活研究所”版块的定义,生活,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真实,最残酷的地方也是真实。

作为版主,我想带着我们版块的成员用“真实的力量”直面生活,再去记录生活,这也是我想加入这个版块的初衷。

我与疆来|因为喜欢,可迎万难

最后,我有幸能和版块的一群小伙伴把生活记录下来。但同样,在身份转变的过程中,我也时常遭遇瓶颈,有很多无法推进的工作,导致我会怀疑自己的能力,无法胜任这份工作。

但最后,经历了心态的调整和磨合期,还是坚持了下来。

而这段情绪调整的时期,于我而言是弥足珍贵的。

我与疆来|因为喜欢,可迎万难

一个人在一段时光里最重要的是要有所学有所成长,哪怕这段路走的无比艰难。

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话:“所有难走的路都是上坡路。”

而这也是我最想感谢“疆来”的地方,他让我在一次次的磨练中知道自己“我还能行”,他发掘了我自己未知的能力,而这种能力,对我而言,受益匪浅。

我与疆来|因为喜欢,可迎万难

“一直在路上”

与平台的其他小伙伴而言,我可能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遣词造句、知识储备、时间管理方面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但是好在,我能和这一群优秀的人并肩同行,能有机会学习很多的优秀品质,充实自己。

我与疆来|因为喜欢,可迎万难

2021年5月29日 我从新疆来平台成员乌鲁木齐聚会

左一:翻译组 伊斯坎代尔 左二:史杰 左三:主编阿布德吾力

对“疆来”的情愫中一半是“感谢”,一半是“幸运”,在这里我有幸做了自己最热爱的事,在这里我经历了成长,收获了友谊。

我不是一个高度自律的人,但因为在这里的一份责任变得自律;我不是一个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人,但因为热爱这里,永远都不会停下步伐。

我与“疆来”的故事就写到这里,未来的日子里,还要与他并肩同行。

毕竟,因为喜欢,可迎万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