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描述足球的美文

2021-12-29 08:44 作者:张哥说足球 围观:

1

关于亨利的几段

当这些风驰电掣的画面再一次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您可曾想又起了那个曾三夺英超金靴的海布里快车,那是一个时代的标志,那是一个年轻的标志,那是属于巅峰时期的亨利的标志。记忆中的那个海布里国王,当年的他激情狂放、谁与争锋。

我们会记得19岁的亨利,初出茅庐的你,正在摩纳哥上演着绝代双骄。

我们会记得20岁的亨利,在世界杯上挥掉角旗杆的你,已经登上了世界的顶峰。那个躲在伙伴身后偷笑的人,却还是个孩子。

转眼间21岁的亨利,在斑马军团体会到的不是满足,却是痛苦。

于是22岁的亨利,降临海布里,做出人生最重要的选择。

23岁的亨利,打开英超账户,正在成为英超最恐怖的射手。欧洲冠军的也让他完成了国家队大满贯。捧杯庆典上的亨利玩的尽兴,玩的孩子气。

24岁的亨利,英超金靴的荣誉第一次揽入囊中,英超冠军的奖杯第一次举过头顶。

但将满25岁,世界杯的红牌和过早出局,却令人惋惜。

26岁,一个成熟的年纪。梅阿查球场的帽子戏法,让他迅速爆发。

27岁、28岁,一个收获的年纪。英超49场不败的神话,由他领衔主演。那些经典的庆祝镜头,也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29岁的亨利,当你俯下身亲吻草皮的那一刻,也告别了海布里球场的一段传奇。

30岁,空降诺坎普,开始迎接新的征程。两年后欧冠金杯成为他最后的荣耀。

如今,33岁的亨利,告别南非,告别法国。在这样的一个年纪,迎来新的起点,开始新的足迹。

虽然时间会带走一切珍惜的东西,虽然岁月不等人,但却留下了那些恍如昨天的故事,依然在述说着……

还是回到伦敦吧,通往海布里的快车一趟一趟的运行着。

这里面总会走过客,迎来新生。

2006年5月7日,即将送走的过客正是93岁的枪手圣地-海布里。

队长亨利上演帽子戏法为这座拥有无限辉煌的球场告别。

看台上的伊恩赖特激动万分,他是阿森纳的传奇。又被今天的传奇亨利超越。

都是在这片草坪上,那里面有太多的思念太多的故事。

融汇在这座93年的足球圣殿,融汇在国王亨利深情的一吻中。

1913至2006,这是亨利和所有枪手赠予海布里的最后之役。

从空中望去,枪手的新家就在不远处。几分钟车程,几条街之隔的酋长球场。

亨利进入了枪手时代的第8个年头。

他是队长,他是领袖,他是传奇,他是射手,他是枪王之王。

在酋长球场的日子不算太长,因为人总要年华老去,人也总要面对离别。

离别也总会在无限的期许承诺中突然到来。

2007年3月7日,亨利在欧冠对阵埃因霍温的比赛中替补登场。

当时谁都不会想到,这竟然成为了他在阿森纳主场的最后一战。

没有进球,没有力挽狂澜。

脱下球衣的那一刻,亨利已经无形中踏上了那辆远去的列车。

当他在回到这里,已过三年,看台上的巨大横幅却依然明确,这里还是他的家。

球迷们的欢呼声经久不息,在那8年枪手时代的黄金岁月中,这曾是他最熟悉的,而今,已是他最陌生的。

32岁的亨利就坐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过去,都是自己22岁的影子。

380场比赛,226个进球,4座英超金靴,2座英超奖杯,49场不败。

历史最佳射手,海布里的最后一战,海布里的最后一吻。

当烟花升起的时刻,那个曾属于亨利的海布里国王时代不会随年华逝去,而只会在年华的飘零中常常记起。

出自《亨利谁与争锋》

2

大罗的岁月

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

岁月,你别催,走远的仍要追。

当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挥别的那一刻就如同流水的光阴,谁能抵得过?谁能叹息?奈何!

20年,人生能有几个20年?生活就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你的模样,改变了岁月,改变了江湖,改变了不朽,改变了悲伤,改变了往事,改变了时光。不曾改变的,只剩下全世界球迷心中的永远呐喊——世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

犹记得 1994年的夏天,映衬在大力神杯光环下的十七岁少年,那是你初尝胜利的味道;

埃因霍温开启了欧战的序幕,我们认识了长着一颗兔牙的你,那是你梦开始的地方;

随后,是连过五人,是连过五人不可阻挡地摧毁孔波斯特拉队的防线,连一向见多识广的老帅罗布森都只能惊呼:外星人来了。他们的20岁,21岁都还在追寻梦想,而你却已经征服世界。

出自罗尼《传奇》

3

贺炜解说送别西班牙

这个时候来自巴林的主裁判舒克拉拉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当中以三比零完胜澳大利亚,但是这场胜利来得有些太晚了,他们前两场小组赛全败。澳大利亚队和西班牙队两支球队都离开了本届的世界杯。

这场比赛,德尔博斯克虽然赢了,但是他的表情并不好看。西班牙的球员们也是感觉到,赢,但是心情比较沮丧。

但是西班牙的球员们完全不用为此感到抱歉,因为他们已经到过很多人都无法企及的高度。作为他们的球迷当然是得到了满足,还想要到更多的满足,这无可厚非,但是呢,这种要求其实并不实际,因为自古打天下难,守天下更难,没有人可以永远站在顶峰。其实你可以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但是你身边全都是和你当年一样充满野心、充满激情和充满渴望的年轻人。他们把你的长处和短处放在显微镜下去研究,以你为标靶,你说你守天下难不难?

人生当中成功只是一时的,失败却是主旋律,但是如何面对失败,却把人分成了不同的样子。有的人会被失败击垮,有的人能够不断地爬起来继续向前。澳大利亚队是如此,西班牙队也是如此。我想,真正的成熟,应该并不是追求完美,而是直面自己的缺憾。这,才是生活的本质。

罗曼·罗兰说过的,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并且仍然热爱它。西班牙队从头再来吧,难道向上攀爬的那条路不是比站在顶峰更让人热血澎湃吗?相信拉莫斯他们,还有更多的机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