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缺陷的美文

2021-12-29 08:40 作者:我阅读我存在 围观:

善待生命,就是善待自己,就是让生命不再有缺陷,金无足赤 ,人无完人,凡有所得必有所失,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善待自己,必须欣赏自己,要欣赏自己的信心和能力,即使身处逆境,也决不放弃,尽快从不幸和失意中奋起,寻求主动,积极进取,信心百倍地投入到生活中,从而感受到生命的幸福。

人生确实有很多的不完美,比如茉莉与木兰,牡丹与君子兰,还有玫瑰与人,都不完美,也都无法完美。因为完美是要付出代价的,而一旦有了代价就不再“完美”。但我们可以选择走岀不完美的心境,而不是在不完美里哀叹。如果我们一味地追求所谓的完美,就不可能轻轻松松地面对生活了。

人们常常埋怨自己的生活不圆满,这也不如意那也不舒心,进而心情抑郁,生活无味。其实,损伤和缺陷往往是我们进入另一种美丽的契机。不完美是生活的一部分,拥有缺陷是人生另一种意义上的丰富和充实。我们每个人都有缺点,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它,如何能将这些“缺点”转化为“优势”,将这个“优势”好好运用、发挥,会得到更好的效果。实际上有些缺点可能恰恰是一种美丽的优点,不经意间铸就了另一种人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