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斯蒂芬库里的美文

2021-12-28 21:56 作者:小江爱体育 围观:

前言

20世纪80年代,NBA刚刚普及三分球不久,戴尔·库里以其独特的三分球在联盟小有名气。1988年他的大儿子史蒂芬·库里出生。小库里从小就十分热爱打篮球,但是他的身材十分瘦弱,甚至长着一副娃娃脸,一直不被人们看好。然而他从小就拥有良好的身体协调性,天赋比同龄人高。这为他日后成为篮球巨星奠定了基础。

潮水褪去,你归来仍是勇士——致史蒂芬·库里

库里到了七年级的时候,决定了要好好打篮球。父亲曾很认真的问道:你最认真的运动是什么?你觉得你最擅长的是什么?哪一种运动是你愿意付出努力训练的?面对父亲这三连问,小库里毫不犹豫地答道:篮球是我最想要投入时间和精力的。于是受父亲的影响,跟着父亲开始了日复一日的训练。是父亲教会了他如何正确的打篮球,如何正确的投篮。

星二代的压力

进入中学后,NBA星二代的身份,给他带来了很多关注,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父亲甚至一度亲自来到校队帮他训练,然而他并没有辜负外界的期望。高中时期打出了预期的表现,连续3年带领球队取得了很好的战绩,并打进州锦标赛,拿下总冠军。高四的库里带领球队拿下33胜3负的战绩,但遗憾输掉了决赛。

高中表现惊艳的史蒂芬·库里,在大学遭遇了冷落,过于瘦弱的身材导致他没有获得诸多篮球名校的青睐,包括他想去的北卡,因为库里幼年时期几乎就是在这里度过的。然而就在此时,慧眼识珠的人出现了,他就是库里的大学教练鲍勃·麦奇洛,他说库里的篮球意识非常好,反应很快,尤其是阅读挡拆、防守、进攻的意识异于常人。以及他强大的精神力更是史无前例。因此库里顺利地进入了夏洛特戴维森学院,随后开启了他不一样的大学生涯。

大学联赛不被看好——惊艳众人

进入大学第一场比赛,库里就惊艳众人。第一场面对东密歇根大学上半场戴维森学院一度落后18分,库里半场高达8次失误,教练组一度认为库里不适合首发,但鲍勃(主教练)还是坚持用他,因为他注意到库里从来没有停止防守,认真对待每一次出手,从来不埋怨队友,从来不向裁判抱怨。下半场库里上演王者归来,全场拿下32分,带队逆转东密歇根大学。

潮水褪去,你归来仍是勇士——致史蒂芬·库里

无论比赛有多么艰难他拥有办法克服自己不利的身体条件,打出高于身体的比赛,库里逐渐成为大学篮球界的一颗新星。2008年NCAA锦标赛,库里带领戴维森学院一路逆袭,依靠一手无解的三分球,以下克上,淘汰了诸多强队。并最终打入八强,面对不可一世的堪萨斯大学,库里展现出了自己大心脏球员的本色,不断地制造出投篮机会,造成杀伤。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戴维森学院拿到球员,库里遭遇多人包夹,他将球传给队友,队友未能命中,最终遗憾输掉比赛,止步八强。

后来库里在大学联赛表现越来越出色他拥有强大的领导气质,学习能力,感染着每一位队友。“信任(truth)、承诺(commitment)、关怀(care)”贯穿着库里的生活和篮球职业生涯。TCC是他的第一个纹身,他将他刻在了自己的手腕上,时刻提醒和激励自己,这成为他在球场上打球的动力与信仰。

潮水褪去,你归来仍是勇士——致史蒂芬·库里

但是库里大学出色的发挥逐渐赢得了球探们的注意。他出色的领袖气质,神乎其技的三分球,完全掩盖了他身材上的弱点。

2009年大三时期的库里打完大学联赛,决定去参加NBA选秀,库里最想去的球队是尼克斯,他本以为纽约会在前几顺位选中他,但是没有,很快勇士以首轮第七顺位选中库里。史蒂芬·库里开启了他漫长的勇士生涯。

初入NBA,崭露头角——伤病不断

勇士生涯第一场比赛,库里首发出战,高效拿下14分,虽然以一分惜败,但是金州人从这个瘦弱的后卫身上看到了希望,新秀赛季表现近乎完美,场均17 .5分,43.7%的三分命中率。初出茅庐的库里身上充满了领袖气质、理智与成熟。然而当人们还沉浸在对这位新秀的喜悦当中,伴随库里的伤病接踵而来。不是败给场上的对手,而是倒在了伤病的枷锁之上。脚踝的伤病一直萦绕着库里的职业生涯。比赛的很多时候他只能坐在替补席观战,没有人知道他多么渴望上场打球,在赛场上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潮水褪去,你归来仍是勇士——致史蒂芬·库里

队友的鼓励、家庭的支持以及依靠自己强大的精神力的库里没有被伤病打倒,他顽强地站了起来,重回赛场,继续绽放自己的光芒。单场11记三分球、单赛季270+三分,三分球超越雷阿伦。库里以他自己的方式宣告回归,2013年他带领球队自2007年首次进入季后赛,首轮面对西部第三的掘金以4:2淘汰对手。作为一支连续多年未进季后赛的球队来说取得这样的战绩是不可思议的。但是他们做到了。2014年库里生涯第一次入选全明星首发,一时名声大涨,与詹姆斯,韦德等巨星同台竞技。

2014年,他带领勇士第二次进入季后赛,无奈遭遇实力更强的快船队,一度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最终抢七失败。随后,库里迎来了他生涯最大的转变。科尔上任勇士新一任主教练,他逐渐确立以库里为核心的死亡五小阵容,随后库里开启了属于他的荣光,乐于分享,团队之上的篮球理念。依靠他精准的三分投射能力,帮助勇士取得了联盟第一67胜15负的战绩,而且获得了他的第一座常规赛MVP。时隔40年重新登上总决赛。对于金州人来说这意义非凡,对于这座城市来说,这犹如开天辟地!

潮水褪去,你归来仍是勇士——致史蒂芬·库里

接下来的赛季,库里掀起了整个NBA的浪潮,开始了他注定载入史册的伟大演出,他用一次次不讲理的三分球,撕裂着整个NBA的防守。毫无疑问,他改变了人们对传统篮球的理解,人们惊奇地发现,原来篮球可以这么打,改变了人们一直以来以为只有中锋和前锋才可以统治篮球的观念,原来史蒂芬·库里这个身高只有6尺3的瘦弱后卫原来可以统治NBA。就连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都认为库里是继乔丹之后,最具观赏性的球员。他长着一副娃娃脸,却被认为是篮球场上最具威胁力的球员,史蒂芬·库里终将载入史册。

总决赛失利——开启复仇之路

2016-2017赛季的库里人送外号“库昊”,单赛季402记三分,蝉联MVP,荣光无限,前无古人后无来者,45.3%的三分命中率,历史上第一位全票MVP,率队单赛季73胜9负,一举打破20年前乔丹时代的保持的记录。然而成为超级巨星的路往往不是那么的平坦,就在所有人都认为金州勇士要蝉联奥布莱恩杯的时候,而就在此前,NBA著名网站预测骑士队只有3%的夺冠概率,金州勇士97%的夺冠概率。命运跟他们开了一个玩笑,或许是开场3:1过于轻松,金州人开始松懈,库里总决赛开始玩起了背传,格林在G5也被禁赛。然而就在此时,克利夫兰抓住了机会,总决赛连扳4场,带走胜利,詹姆斯完成了对克利夫兰的首冠。失利的库里神情呆滞,略显失落,但心中孕育着复仇的匕首。

潮水褪去,你归来仍是勇士——致史蒂芬·库里

2017年,凯文·杜兰特空降勇士,开启了,终极死亡五小阵容,连续三年战绩联盟第一。库里再一次站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并成功打入总决赛,复仇骑士。库里再一次证明了自己。

库里并没有因为杜兰特的到来而影响自己的数据,也并没有因为杜兰特这位荣誉更多的巨星到来而不满,相反他在带动队友,领袖气质上更加出色。因此迎来了两连冠。

伤病阻挡了新世纪的三连冠

2018-2019赛季,詹姆斯远走湖人,罕见的未进季后赛,加之昔日的联盟第一中锋考辛斯加盟勇士,队内坐拥5个全明星球员,一时人们认为这支勇士队坚不可摧,基本锁定总冠军,总决赛颁奖仪式只不过是走一个过场,然而考辛斯伤愈归来并没有兑现天赋,球队并没有达到预设的期望。但是勇士还是轻轻松松地进入季后赛,西部半决赛上KD面对火箭小腿受伤,库里一人扛起了球队,率队西部半决赛4:2击败火箭,决赛4:0轻取开拓者,勇士连续4次进入总决赛。然而总决赛面对异军突起的多伦多猛龙,加上死神杜兰特因伤缺阵,勇士开局以0:2落后,G5杜兰特带伤出战,但是最后拼到跟腱受伤,赛季报销,汤普森G6神勇表现救勇士于危难之中,但是“汤神‘在一次快攻中扣篮落地导致十字交叉撕裂,赛季报销。库里一人撑起球队,总决赛场均30.5分,拼干最后一丝力气,无奈队内没有第二得分手,三连冠失败。

潮水褪去,你归来仍是勇士——致史蒂芬·库里

但人们不会忘记库里总决赛的精彩表演,为了勇士他倾尽了自己的全力,总决赛最后时刻库里坐地不起,满脸不甘,着实让人心酸。但这就是库里,他是经历了大风大浪的球员,这并不能打倒他,相反只会是他更加强大!

新赛季,人们普遍认为库里会再次开启得分模式,摧毁整个联盟,然而命运总是那么不公,库里仅仅代表勇士打了两场比赛就遭遇手掌骨折的伤病,伤停了127天。在面对猛龙的比赛中复出,虽然手感不佳,但是人们还是迎来了库里的复出,因为球迷们等这一刻等得太久了

总结

库里生涯两次常规赛MVP,一次得分王,三次总冠军,7次全明星,足够荣耀。

在赛场上他拥有强大的领袖气质,强大的精神感染力,他是球场上的精神领袖,他能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节奏。作为NBA新生代超级巨星,库里必将以超强的人格与魅力影响了年轻的一代。

关于史蒂芬·库里的传奇还在继续,他之于篮球的意义不在于那些石破天惊的三分球和引人注目的运球技巧,而在于他继承了一代代篮球巨星的伟大精神,他用自己瘦弱的身躯在残酷的篮球赛场上,凭借自己对篮球的热爱和无悔去挑战一切不可能。引领着无数年轻人为理想奋斗,为热爱加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