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家庭生活的美文(反映家庭生活内容的美文)

2021-12-24 12:07 作者:育儿秘籍 围观:

文|秘籍君

说起家庭主妇,很多那些外出工作的男人,第一反应就是这些妈妈在家无所事事,吹着空调,啃着西瓜,看着电视,在沙发上一瘫就是一天。他们会自动忽略孩子干净整洁的打扮,屋里窗明几净的环境,饭桌上热腾腾的饭菜,他们觉得这些都是自动生成的。

当他们质问,妈妈一天都在家干了啥。妈妈想说,但那些重复的琐碎,真不知道该怎么说。说得多了,反而自己成了怨妇,在不停地抱怨,在很多男人眼里又成了矫情,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今天什么没干”小学生用一篇满分作文,揭露了家庭主妇的日常

而一个小学生用很新颖的角度,用事实说话,用一篇100分的满分作文,揭露了家庭主妇的日常。“我今天什么没干”小学生用一篇满分作文,揭露了家庭主妇的日常。

孩子写的这篇文章,让大部分妈妈都会感同身受,希望那些不知道老婆在家都干啥的男人看看,我估计都会心有触动。

家庭主妇的工作,干了看不出来,没干能看出来

家庭主妇在别人眼里是最没有价值,最省心省力的工作,因为没有直接创造价值,如果谁说在家待着忙和累,都会换来他们的嘲笑。但只有正在当家庭主妇的妈妈才知道,她们的工作就是,干了看不出来,没干就看出来。

“我今天什么没干”小学生用一篇满分作文,揭露了家庭主妇的日常

哪怕从早到晚,她们伺候着孩子的三餐,随时清洗着孩子弄脏的衣服,散落各地的玩具,把家里厨房和地板擦得锃亮,衣服叠的整整齐齐,回家饭菜摆在桌上,一天没闲着,忙忙碌碌的。但是男人回到家,对这些习以为常,觉得妈妈啥也不干。要是哪一天,这些有一个没做好,回家看到客厅乱七八糟,还没有做好饭,孩子稍微有点事,那男人一下子就看出来了,开始指责你在家一整天什么也不干,连孩子也看不好。妈妈有口难言,明明自己有干不完的活,在男人眼里就是啥也不干。看吧,家庭主妇的日常就是这样,干得好没有人感谢,稍微干得不好,就会引来一大堆人的指责。

“我今天什么没干”小学生用一篇满分作文,揭露了家庭主妇的日常

一个家庭的正常运转,需要夫妻双方的共同付出

很多夫妻之所以对彼此有怨气,大都是因为只看到自己的付出,觉得自己吃亏了。尤其是很多男人自身能力有限,需要老婆在家当家庭主妇,操持着大后方。但却不理解家庭主妇的价值,觉得她们就是在家享受,而自己在外工作打拼很辛苦,从而看不起在家当家庭主妇的老婆,回家就当大爷,还各种鄙视贬低老婆。

而妈妈每天忙着家务活,已经身心俱疲,却还得不到理解,处处被嫌弃,心里多半有委屈和怨言。这样的两人生活在一起,哪有幸福可言。男人在外打拼不容易,女人操持家务也很辛苦,两人互相理解,共同为家庭付出,日子才能越过越好。

【话题讨论:你对这篇作文怎么看?】

高级育婴师,心理咨询师,原创育儿漫画文章作者。欢迎关注【育儿秘籍】,你想了解的育儿护理、成长发育、家庭教育、心理健康,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