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慢的美文

2021-12-24 12:03 作者:四季美文 围观:

1

人生匆匆,慢行才更易看清自己

慢行下的生活,实质是宁静与浮躁的一种制衡。在这种节奏下,回归简单豁达的平常心,找自己。

深度好文:慢

有一对夫妻,早年间他们的家境算不上优渥,但每天种种菜、打打牌、和邻里唠嗑日常,倒也过得十分快乐。

后来,他们儿女接他们去城里生活。

不到一个月,他们就自己搬回来了。问他们原因,他们说,城里人生活得太快了,但日子却闷得很。

是时候告诉自己:停下来,休息一下。学着放慢脚步,思考一些问题,理清一些思路,感受一下生活,找回真实的自己。

2

慢下来的人生,是一场独自的修行

人生旅途中,慢行是一种提醒,也是一种能力。将最急不得的事情慢下来做,恰恰是人生修行路上的考验。

深度好文:慢

被称为“谍战小说之王”的中国著名小说家、编剧麦家曾说过:“很多事情慢比快更需要技术、更需要花功夫、更考验一个人整体的能力。”

麦家分享了自己的两段经历。一段是创作经典小说《解密》时,他用了整整11年时间写下20万字。这期间,他不停地修改、推倒重来,删掉的字数至少有4个20万,可谓受尽“折磨”才成就了这部著名的长篇小说。

另一段是当自己小有名气之后,在丰厚稿费的欲望驱使下,他仅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一部30万字,却破绽百出的长篇小说——《刀尖》。

他坦言,《刀尖》是留给自己的一个伤疤。因为那时的他已然失去了曾经写作的耐心和坚守,迷失了自我,造成了不可挽回的错误。

深度好文:慢

慢是一种修行,修的不仅仅是身与心的平衡之道,还有回归事与物的本真之心。

每个人,要有慢下来的定力,才有独自修行的能力。

3

慢下来,去拥有整个世界

时光流逝,让自己的心态慢下来,不再焦急地追赶,不再忙碌地奔波,适时的享受生活中每一分美好。

慢生活,是一种境界。

当俗世的嘈杂迷乱心智,请给自己的思绪放个假,跳出快生活的桎梏,让紧绷的身体得以放松,让我们有时间找回属于自己的生活节奏。

深度好文:慢

慢下来,让心灵跟上生活的脚步,也让灵魂跟上;

慢下来,不着急改变,也不急于成;

慢下来,去欣赏窗外的风景,看见路上的美;

慢下来,在独自修行的路上,如匠人般用沉着的心去雕琢、打磨生活。

真正有品质的生活都是从慢中酝酿出来的,让我们慢一点,再慢一点,享受属于自己的人生!

​来源:微信公众号▷四季美文(sijimeiwe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