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晶羽文学网

微信
手机版

关于岁寒三友的美文

2021-12-28 21:48 作者:九州美文906 围观:

岁寒三友梅竹菊,其中最寒微的就是菊了。在这三友中尤喜爱菊。因为菊是最颤弱的,也是最坚强的,亦是最能绽现生命魅力的,不畏严寒,迎风怒放,不献媚不邀宠,让美丽绽放在瑟瑟的寒风中,这是何种的信念和勇气,坚韧和顽强。不屈不挠地展现自己坚强的信念,是树就要长大成材,是花就要努力绽放,给世间带来一片美丽,给大地带来一片色彩,以清秀的美感动每一双眼睛,散发出缕缕菊香,给萧瑟的秋天,畏缩的冬天带来一份振奋的力量,使秋天不再那么的萧然,严冬不再那么的酷寒。

岁寒三友———菊

岁寒三友———菊

你为了能够在寒风中尽情地陡然一放,放下娇美的身段,匍匐下身子是那么的卑微,显得那么的寒怆和戚然,但却以巨大的毅力擎起饱满丰盈花苞,迎风绽放。释放出自己的思想和美好的向往,为人间带一片和光彩和美丽。

喜爱菊花,是因为它有一种无论环境多么恶劣,条件多么艰苦,出身多么寒微,永不放弃的信念。

相关文章